濟南解放路:一條路見証70年變遷

發布時間:2019年09月25日14:4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許多城市都有一條解放路,濟南也不例外。1948年,解放軍在攻克茂嶺山之后,由此線攻向濟南而得名。如今解放路已成為濟南城市東西方向的主干道,這裡每天車水馬龍,熙熙攘攘,它的變化見証了解放后濟南的發展。

解放路最西頭南側有個解放閣,閣址位於當年濟南戰役中人民解放軍攻城突破口處,為紀念解放濟南而建。它不僅是紀念濟南解放的聖地,也是山東省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解放路曾經有一座解放橋, 1977年,解放橋被棚蓋上了,從此變成了地下橋涵,現在距離地面已有70厘米。解放橋雖然不是座大橋,但它記錄著濟南發展的一個階段。

沿著解放路一路向東,熱鬧的商圈映入眼帘。隨著改革開放,進入電子科技時代,位於解放路和山大路附近的濟南科技市場由此熱鬧起來。跨過二環東高架橋,解放東路的拓寬,道路中央綠化帶栽種了各種植被,成為了濟南東城的一條靚麗大道。解放東路的改造升級,位於濟南東部的中央商務區的配備也越來越完善。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解放路見証了這70年的發展歷程,留下了濃厚的時代腳印,同時解放路沿線的經濟發展,也為濟南的未來注入新活力。   

(責編:陳秋南、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