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

今天,大片上線!

2021年06月01日07: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一個世紀以前,從上海石庫門出發,自嘉興南湖啟航,走過贛水閩山的蜒小道,跨過萬裡長征的雪山草地,邁過溝壑縱橫的黃土高坡,渡過浩浩蕩蕩的長江天塹。中國共產黨帶領億萬人民,在付出巨大犧牲后,終於贏得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

歷史照亮未來,征程未有窮期。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之際,由中央網信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共青團中央聯合主辦的“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全網重大主題宣傳活動5月31日在上海市龍華烈士紀念館啟動。

“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全網重大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於凱攝

活動在“六一”兒童節到“七一”建黨百年紀念日期間展開,在特殊時點以特殊形式,為青少年網民奉獻一份“有滋有味的黨史學習精神食糧”。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一組重點宣傳作品、一部黨史動漫專題片、一系列互動引導話題、一批紅色動漫體驗館、一場啟動儀式、一次主題研討的“六個一”形式,強勢推出集中呈現,實現思想引領、話題引導、價值觀塑造、行動實踐於一體的傳播聲勢。

黨史動漫專題片《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導,浙江出版聯合集團、人民網出品,上海和胤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武漢江通動畫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

該片聚焦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新中國成立28年的革命奮斗史,首次以動漫方式展現,共30集,每集3分鐘左右,通過清新簡潔、精美流暢的畫面,再現歷史細節,生動講述《開天辟地》、《南昌城頭一聲槍響》、《星火燎原》、《四渡赤水出奇兵》等黨史故事,作為重點作品於6月1日正式上線。敬請關注!

(責編:彭婧怡、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