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瓷小鎮海外推廣展”在莫斯科舉行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9年09月09日22:2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9年09月09日22:27  0條新聞

人民網莫斯科9月6日電(屈海齊 李明琪)當地時間5日,“中國青瓷小鎮--浙江特色小鎮海外推廣展”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辦開幕式。本次活動由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龍泉市人民政府承辦,展出至9月15日。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遠、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副主任吳延飛、俄羅斯“格熱力”有限責任公司總裁克切洛夫等出席了活動並致辭。 

中國青瓷小鎮,位於浙江省龍泉市上垟鎮,距浙江省會杭州市約500公裡。龍泉青瓷以瓷質細膩、線條明快流暢、造型端庄渾朴、色澤純潔斑斕著稱於世。龍泉窯也是中國陶瓷史上燒制年代最長、窯址數量最多、生產規模最大和外銷范圍最廣的歷史名窯。2006年,龍泉青瓷傳統燒制技藝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009年,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中,龍泉青瓷傳統燒制技藝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成為全球第一個入選的陶瓷類項目。 

吳延飛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今天舉辦的“中國青瓷小鎮--浙江特色小鎮海外推廣展”活動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希望可以以瓷為媒,促進中俄民心相通。 

活動現場,觀眾們通過視頻了解到了中國青瓷小鎮的風光特色與風土人情,並欣賞了中國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工藝美術大師的40余件(套)龍泉青瓷精品力作,包括青瓷制的陳設、文房四寶、茶具、餐具、香道用具及首飾等六大類。活動現場還輔以拉胚、刻花等手工藝人現場展演,觀眾無不嘖嘖稱奇。

(責編:李建月、陳秋南)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