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過橋被卷入洪水中 濱州消防飛繩橫渡營救

發布時間:2019年08月11日20:42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8月11日,受台風“利奇馬”影響,山東省鄒平市普降暴雨,導致河流水位迅速上漲。11日06時02分,在鄒平市鶴伴山腳下,一輛黑色轎車冒險涉水一座被洪水淹沒的橋梁時,因洪水水流湍急,轎車被洪水沖進河道中,司機被困車內急需救援。接到報警后,鄒平消防指戰員火速趕到現場救援。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發現,河道內水流湍急,轎車被沖到距橋300米的地方,被河道底部的淤泥和石塊卡住,隱約現出車頂,被困在車內的司機生命危在旦夕。

    為確保被困群眾的安全,消防員根據現場情況立即展開救援,首先利用救生拋投器將繩索固定在河岸兩側,同時派出一名水性較好、救援經驗豐富的消防員做好個人防護后,運用繩索飛滑到被困車輛上。由於洪水水流湍急,救援難度大,消防員一時很難找到合適的落腳點,多次沖鋒均無功而返。但消防指戰員始終沒有放棄,救援還在緊張進行中。

    在此,消防部門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們:在開車通過被洪水淹沒的橋梁時,一定不要冒險通過,以免威脅自身生命與財產安全。

(責編:陳秋南、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