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所高校大學生競技機器人大賽 展示“鐵甲鋼拳”

發布時間:2019年06月03日18:33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5月31日,第十八屆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ROBOCON賽事北方賽區晉級賽暨總決賽在山東鄒城市舉行。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武漢大學、東北大學等54所國內知名高校的大學生代表隊同場競技,開啟“機器人大戰”。

    本屆大賽以“快馬加鞭”為主題,靈感來自古代傳遞信息的驛傳制度,參賽隊伍需要綜合應用機械制圖、電子電路、傳感技術、自動控制、圖像處理、計算機編程語言等多門學科的知識,設計制作手動和自動兩台“信使”機器人,完成傳遞令牌、跨越障礙、投擲獸骨、登上坡頂等一系列任務,在3分鐘的比賽時間內,看誰完成得更快更好。

    經過3天激烈角逐,東北大學代表隊突破重圍摘得桂冠,將代表中國參加今年“亞太大學生機器人大賽”。

    據了解,自2002年來,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了18屆,先后吸引國內百余所知名院校的30000余名大學生參加,成為在全國高校范圍內極具影響的大學生科技創新賽事品牌,也先后為社會培育出了147家機器人產業公司。

(責編:趙晨、謝婷)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