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春风十里 耕耘有你”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4年03月1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犁铧划破冬日的沉寂,种子在泥土中静静生根。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春耕的序曲在田野间悠扬响起。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人民视频特别推出“春风十里 耕耘有你”短视频征集活动。邀请广大创作者拿起手机相机,走出家门,走进春耕的田野,用短视频记录那份朴实而真挚的耕耘之美。

一、活动主题

#春风十里 耕耘有你#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4年5月31日

三、征集方向

1.春的旋律

破土而出的嫩芽,田间鸣唱的小鸟,冰雪融化的淙淙小溪,都是春天的“演奏家”……用镜头捕捉春天唤醒大地的瞬间,让音乐和画面交织,共同演绎这个春天的美好。拿起手机,创作一部属于春天的MV吧!

2.“植”此青绿

耕作的山间田野,是春天最美的画卷。请用短视频呈现春耕时节的绿意盎然。无论是农民们守护“绿水青山”的忙碌身影,还是家乡广袤田野披上新绿的壮观景象,都是和美乡村的生机与希望。

3.“科技范儿”

新时代,新科技,新农人!智慧农业让春耕从“体力活”变成“技术活”。用短视频展示那些令人惊叹的农业黑科技,一同见证“现代科技手段+传统种植技艺”如何助力春耕,让农业生产焕发新活力。

4.“耕”暖人心

此时此刻,田间地头不仅是农民辛勤劳作的场所,更是他们交流经验、分享喜悦的天地。用你的镜头讲述那些与播种相关的“人文情”,无论是邻里间的互帮互助、陌生人的暖心善举,还是全村上下团结一心备春耕的热闹氛围,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四、参与方式

1.下载人民视频APP并注册,发布视频同时勾选活动【春风十里 耕耘有你】即参加活动;

2.微信搜索人民视频小程序并注册,在【春风十里 耕耘有你】征集活动中直接投稿;

3.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 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4.在新浪微博#春风十里耕耘有你#活动话题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并@人民视频。

五、激励举措

1.凡投稿视频作品被选入人民视频APP【春风十里耕耘有你】专题,将有机会成为人民视频“签约拍客”,获得创作扶持。

2.参与“校园创作合伙人”计划的高校创作者,投稿作品登上微博热搜,可获得线下实习直通机会。

(责编:秦榕、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