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致高考 致青春”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3年05月3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高考一场,人生一仗,去经历备考的磨炼、接受试题的挑战,这是成长的必修课。高考虽然决定不了命运,但仍值得全力以赴。鲲鹏之志,挥毫纸间,今朝一搏,青春无悔。所有的可能,经由这个节点,滋蔓生发,无限生机。

人民视频特别推出#致高考 致青春#短视频征集活动,诚邀您参与征集,为考生们加油打气、送上祝福,记录下他们这一次重要的人生答对。愿少年们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

一、活动主题

#致高考 致青春#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3年7月30日

三、征集方向

1.视频版“时光胶囊”

高考,是一次开始,也是一种告别,更是一个仪式。同学之间写写同学录、拍拍毕业照;学校为考生们舞狮送祝福,老师们统一穿上红色的衣服;家长们在考前饮食上玩起了“谐音梗”,包个粽子来比喻“高中”,炖锅猪蹄祝愿孩子“金榜题名”。

无论是以何种方式,我们都诚挚地邀请您通过视频的方式将这些“仪式感”记录下来。可以是对着手机镜头录一段陪考的心情,也可以是拍一张整装待发的自拍。如果担心视频丢失,就上传到人民视频客户端来保存吧。在下一次“人生大事”时再次打开,必将是一份特别的礼物!

2.学长学姐的“密钥”

作为“过来人”的学长学姐们都有哪些锦囊妙计?进入考前倒计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到底是该放松还是该紧张?如何能临场保持好心态?所有关于备考的小妙招,请多多分享出来吧!

高校老师们也请速速出手吧,分享一些实用的专业指导,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建议和参考。学长学姐们不妨录制通俗易懂且有趣好玩的专业知识介绍视频,能否吸引到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来报道,就看你们的啦!

3.高考结束“be like”

高考终章,人生序章。记录下这美好时刻所发生的一切吧!前路繁花似锦,新的故事,就要登场。拿到录取通知书的瞬间全家都是什么反应?你的录取通知书是什么样子?分享出来让我们一起沾沾喜气。高考过后要怎么去“撒欢”?通宵唱K、苦练厨艺、四处旅行、锻炼身体、学习才艺、卖掉一摞摞书本、封存一本本笔记……你的考后“be like”统统晒出来吧!

四、参与方式

通过人民视频移动端、PC端、新浪微博参与活动。

1、下载人民视频App并注册,机构号需提供相应入驻资质材料。发布视频同时勾选活动【致高考 致青春】即参加活动;

2、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 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3、在新浪微博#致高考致青春#活动话题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并@人民视频。

五、激励举措

1.凡投稿视频作品被选入人民视频App【致高考 致青春】专题,将有机会成为人民视频“签约拍客”,获得创作扶持和现金激励。

2.参与“校园创作合伙人”计划的高校创作者,投稿作品登上微博热搜,可获得实习直通机会。

六、传播推广

1.短视频纳入专题后,优质内容将在人民视频App首页信息流前三位展示。

2.优质作品有机会被编辑推荐到人民视频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端以及人民视频首页进行展示。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