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青春不被定义”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3年05月2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自古校园出“大神”,当代大学生更是卧虎藏龙,人均隐藏技能ACE。他们的标签从不被限制和定义,可以是十级乐器演奏家、满级滑板选手;也可以是手绘达人、书法大家;亦或是隐藏在校园的舞蹈冠军、武术高手、奥数天才、编程大佬……从炫技整活儿到非遗传承,大学生们没有“天花板”!人民视频特别推出“青春不被定义”短视频征集活动,诚邀你炫出你的、你朋友的、舍友的、同学的各种才艺技能,一起燃动青春!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不被定义#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3.9.25

三、征集方向

1、卧虎藏龙的大学生

当代大学生自带才艺几乎成了“标配”,许多人的专业和才艺特长也没有关联,甚至有着强烈的“反差萌”。你的“傍身才艺”是什么?你身边有哪些才艺“大神”?来吧,展示!

2、多重身份的大学生

“同学”的身份已无法满足大学生,校史讲解员、公益活动大使、冬季奥运会志愿者、世界500强实习生……快来秀出你们的另一重身份吧,讲讲你与多重身份的有趣故事!

3、惊艳世界的留学生

中国留学生一出手往往就是“令人惊艳的瞬间”。有哪些中国传统文化是由你们亲手推介给外国小伙伴的?是烹饪中国美食?展示绝美汉服?还是弹起琵琶吹起唢呐?各位“中华文化宣传大使”,快来上传你们对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分享你们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

四、参与方式

1、活动期间,创作者登录【人民视频APP】,完成实名认证,勾选活动话题【青春不被定义】,上传阅读相关视频,参与征集。

2、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 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3、在新浪微博活动#青春不被定义#话题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并@人民视频。

五、传播推广

1、短视频纳入专题后,优质内容将在人民视频APP首页信息流前三位展示。

2、专题内优质作品有机会被推荐到人民视频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端展示。

3、优质作品有机会被推荐到人民视频PC端首页展示。

4、高校投稿优质作品被推荐“校园创作合伙人”频道置顶展示,重点宣推。

六、激励举措

1.凡投稿视频作品被选入人民视频APP【青春不被定义】专题,将有机会成为人民视频“签约拍客”,获得创作扶持。

2.参与“校园创作合伙人”计划的高校创作者,投稿作品登上微博热搜,可获得实习直通机会。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