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精彩60秒”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
公益宣传短片征稿启事

2023年05月23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全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全社会养成垃圾分类行为习惯,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五部门共同举办的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指导,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精彩60秒”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短片征集活动。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

主办单位: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人民网

协办媒体:中国网、中国经济网、《社会与公益》杂志社、抖音

法务支持:北京雍行律师事务所

支持单位:萨博集团·五星黑马电动车、北京红力源食品有限公司·番茄的理想

二、活动主题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三、征稿对象

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及国有企业、媒体机构等单位。

四、征稿时间

2023年5月23日9时至6月23日17时。

五、作品要求

(一)聚焦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场馆等公共机构场景,以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普及为核心主题,围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引导、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塑料污染治理、志愿服务开展、宣传培训示范等角度,选取1至2个方面内容展现,无需面面俱到。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具有一定艺术性和视觉表现力,构思新颖、内容通俗易懂。须规避商业标识、产品、标语等广告信息。

(二)时长不超过60秒、不少于30秒,形式不限,动漫类、实景类、音乐短片、情景剧等均可。片名、制作单位(人)等信息须在短片中体现。横屏拍摄,录制为MP4格式(长宽比为16:9,分辨率为1920×1080p,采用H.264编码方式),画质清晰、画面无抖动。

六、作品展示及评选

(一)作品展示。作品经过初选后,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微信公众号、“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网站、人民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社会与公益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展示。展示结束后进行评选。

(二)作品评选。评选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网络评选。6月30日至7月5日在“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对展示作品进行投票,结合投票情况择优确定入围(进入第二阶段评选)作品。

第二阶段:专家评选。组织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结合第一阶段评选情况,评选出以下奖项:

1.一类作品3个,每名扶持资金5000元;

2.二类作品5个,每名扶持资金2800元;

3.三类作品10个,每名扶持资金1600元;

4.优秀作品若干,每名奖励价值1980元的节能产品;

5.最佳人气、最佳创意、最佳制作作品各5个,每名奖励价值1980元的节能产品。

以上各奖项获奖作品如有重合,按就高原则进行奖励,不重复奖励。

6.优秀组织单位5个,每名奖励价值5940元的节能产品。

获奖作品将入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科普视频案例库。

主办方将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奖牌,并视情召开总结展演会议。

七、注意事项

(一)严格遵守国家保密规定,作品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国家政策。

(二)投稿人须对作品著作权负责,确保提交的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各种形式的内容)均由投稿人原创或已获合法授权(且含转授权)。因提交作品的内容可能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所引致的著作权纠纷或其他法律纠纷,投稿人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及对应的损失。

(三)凡投稿即视为同意无偿将作品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名义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等平台展示推介,供广大公共机构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免费宣传使用;授权活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支持媒体、协办媒体及旗下所有平台拥有对投稿作品的编辑权、使用权,可将投稿作品直接或剪辑(含混剪)后用于媒体宣传推广及网络传播,无需另付稿酬或其他费用。

(四)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八、作品组织及报送

此次活动传播面广、影响力大,请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及国有企业、媒体机构等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品拍摄及报送工作。

投稿方式一: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进入人民网活动页面上传视频。

投稿方式二:将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zgjghq@163.com。

备注:两种投稿方式任选其一,请勿重复投稿。视频文件名均为“宣传短片片名+单位+作者名字+手机号码”(无作者及联系方式信息的作品无法参加评选)。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 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2023年5月23日

(联系人及电话:牛雅倩 010-63094521 18810877165 

                            邹 畅 010-63094521 13717575241)

(责编:焦典、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