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520,不止我爱你”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3年05月17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要说爱,就不能只说爱。要说青涩年华里的懵懂心动,要说满头白发牵手看黄昏的浪漫,要说父母教你咿呀学语的守护,要说毕业多年后给老师的问候,要说游子离家对故乡的思念,要说青年战士戍边卫国的信念,要说国歌响起时忍不住的热泪盈眶……一个个画面拼出“爱”的模样。520,多了一个机会说“爱你”,人民视频推出“520,不止我爱你”短视频征集活动,诚邀您用光影呈现“爱”的模样,在充满的爱的日子里,诉说关于爱的故事。

一、活动主题:

#520,不止我爱你#

二、活动时间

2023.5.20-2023.5.31

三、征集方向

(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有一种安全感叫“人民子弟兵”;有一种信仰叫“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有一种热爱,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520这个表白爱意的日子里。人民视频邀请最可爱的人说出你们心中对祖国、家人的深刻的爱。

(二)炽热的爱,始于信念

面对火情义无反顾逆行救援;面对歹徒英勇无畏冲锋陷阵;面对灾情毫不犹豫一往无前……每一位默默守护的消防员、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以及社区工作者们,都用一腔信念与热爱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始于内心信念,做好职业本分,人民视频邀请消防员、警察、医护工作者等各行业从业者,用镜头记录下对职业的信念。

(三)青涩的爱,绽放青春

青春是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时期,是无数人的金色年华。这个时期热血活力、激情满腔,还处于青春懵懂时期的青年人,遇到情窦初开、一见钟情,那便是一辈子难以忘却的青春印记。一封情书、一首情诗,都是青涩的爱的表达。人民视频邀请你分享出表白的瞬间,分享那些关于青春的爱的记忆。

(四)平凡的爱,打动心灵

一句“我爱你”胜过千言万语,生活中却鲜少有契机让这句简单的表达脱口而出,中国父母含蓄的爱体现在一日三餐与每一通电话的问候中;老师对同学的爱体现在每一试卷的分数中;邻里之间的爱体现在互帮互助的互动中……这个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520,其实一直在你身边。拿起手机,拍摄生活中有爱的细节,让爱意充满生活。

四、参与方式

通过人民视频移动端、PC端、新浪微博参与活动。

1、下载人民视频App并注册,机构号需提供相应入驻资质材料。发布视频同时勾选活动【520,不止我爱你】即参加活动;

2、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 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3、在新浪微博#520,不止我爱你#活动话题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并@人民视频。

五、传播方式

1.短视频纳入专题后,优质内容将在人民视频App首页信息流前三位展示。

2.优质作品有机会被编辑推荐到人民视频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端以及人民视频首页进行展示。

六、激励举措

1.凡投稿视频作品被选入人民视频APP【520,不止我爱你】专题,将有机会成为人民视频“签约拍客”,获得创作扶持。

2.参与“校园创作合伙人”计划的高校创作者,投稿作品登上微博热搜,可获得实习直通机会。 

(责编:焦典、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