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怦然心动的春天”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2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间四季,春天最是有令人怦然心动的魔力。冰雪消融,溪水潺潺,看到远山渐绿的颜色,那是春的语言;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看到枝头重现的雀跃,那是春的呢喃。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古人用诗句描绘春的细节,精准捕捉到春天最令人心动的场景。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春天的美,俯拾皆是。2023年春天如约而至,在这个春天要有怎样的故事发生?人民视频特别推出“怦然心动的春天”短视频征集活动,让我们一起用镜头记录下春天的姹紫嫣红,分享春天里的“万物复苏”。

一、活动主题

#怦然心动的春天#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8日-2023年4月10日

三、征集方向

1、春游正当时

寒流被一扫而空,处处张扬着春日生机。跟亲朋来一场春游,去拥抱阳光,去听万物生长的声音,去记录这一年中最好的时节!

2、春日锁鲜记

春光不老,鲜美趁早。食物是生活美学的开场白,想要去感受春天,不如从解锁春天的美食开始,分享你品尝到的春季美食。

3、春日正出发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时候告别“内耗”重新出发了!请用镜头分享你的生活、你的故事、你的感悟,不负春光不负己。

四、征集方式

1、活动期间,创作者登录【人民视频app】,完成实名认证,勾选活动话题,上传春天相关视频,参与征集。

2、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 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五、传播推广

1、短视频纳入专题后,优质内容将在人民视频App首页信息流前三位展示。

2、专题内当日点赞数量最高的单条作品将被推荐到人民视频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端展示。

3、优质作品有机会被推荐到人民视频首页、人民视频微博展示。

六、互动方式

通过人民视频移动端、PC端、新浪微博参与活动。

1、下载人民视频App并注册,机构号需提供相应入驻资质材料。发布视频同时勾选活动【怦然心动的春天】即参加活动。

2、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 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3、在新浪微博活动#怦然心动的春天#话题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并@人民视频。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