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春耕十二时辰”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2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春风暖暖吹,春雨淅淅下。布谷声声春耕忙,山乡田园正垦荒。驶犁策牛入诗画,和风细雨播希望。春耕,开启新一年的忙碌与希望。从江南水乡到塞外草原,从东海之滨到华北平原,从雪域高原到白山黑水,农机隆隆作响,希望的种子在和美乡村次第播种。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人民视频特别推出“春耕十二时辰”短视频征集活动,邀请你拿起手机相机,拍下春耕的图景,记录春耕的期待,分享春管的经验,体味春收的喜悦。

一、活动主题

#春耕十二时辰#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5月5日

三、征集方向

1、抢春

布谷声声开启农忙时节。人勤春来早,农资储备忙。征集“新农人”抢农时、备春耕的鲜活故事。看种粮达人挥洒汗水,播种一年的希望!

2、助春

新农机轰隆隆,无人机嗡嗡嗡,和美乡村建设,离不开科技助力。新农机、新技术、新标准、新农资走进乡野,科技特派员、农技推广员、农机推广员送“技”下乡,送“机”下乡,用知识、热情和视野“护航”春耕,用镜头记录下这暖心故事吧。

3、探春

晨起勤耕作,归来戴月光。云南的红壤,福建的梯田,东北的黑土,五彩斑斓的神州大地处处呈现“新农人”的春耕“十二时辰”……晒出你的手机中的春耕美景,定格最美春耕影像。

4、盼春

希冀满满开启整个春天。春天适合耕种、适合忙碌、适合欣赏、更适合畅想。征集“新农人”农忙背后的春耕愿景。对准镜头,畅谈新年美好新“丰”景!

四、征集方式

1、活动期间,创作者登录【人民视频APP】,完成实名认证,勾选活动话题,上传春耕相关视频,参与征集。

2、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 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五、传播推广

1、短视频纳入专题后,优质内容将在人民视频APP首页信息流前三位展示。

2、专题内当日点赞数量最高的单条作品将被推荐到人民视频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端展示。

3、优质作品有机会被推荐到人民视频首页、人民视频微博展示。

4、人民视频将联动各政务机构的微信公众号,对积极参与的政务机构进行重点宣推。

六、互动方式

通过人民视频移动端、PC端、新浪微博参与活动。

1、下载人民视频APP并注册,机构号需提供相应入驻资质材料。发布视频同时勾选活动【春耕十二时辰】即可参加活动。

2、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 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3、在新浪微博活动#春耕十二时辰#话题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并@人民视频。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