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少谦代表:产业链各方携手推动科技创新

2023年03月12日21:4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3月12日,人民网推出两会特别节目《两会云客厅·品牌自强时刻》,邀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少谦做客。今年全国两会上他带来技术创新、提振家电消费、促进就业等三个建议。

近年来,我国新型显示产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显示技术创新成为“主旋律”。为推动激光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贾少谦建议,推动技术创新是不断积累沉淀的过程,需要时间、需要空间,也需要不断的人才投入和技术投入。需要中国企业共同努力,与高校、科研机构携手,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动,一起突破产业和技术瓶颈。

创建世界一流的企业,需要打造世界一流的品牌。贾少谦为国际品牌创建归纳了三点建议:一是提供好的产品,通过产品创新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二是不断融入品牌运营;三是品牌优先,利用海外优势打造本土化模式,推动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本土化运营。

企业不仅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还是促就业、稳就业的“主力军”。贾少谦建议,企业要在稳定就业中担负起社会责任,需要政策的匹配和支持。中国制造需要有很强实力的制造工人、工艺设计师、模具设计师,而这些大多来自大专院校,希望国家对制造业就业者给予政策性鼓励,让大家因为到制造业工作而感到自豪。

(责编:彭婧怡、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