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最美是新疆”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17日1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你心中的新疆是怎样的?是宛如仙境的天山风光,还是金黄如画的胡杨林?是甘甜似蜜的哈密瓜,还是口口喷香的烤包子?是令人目不暇接的胡旋舞,还是那首难忘的《达坂城的姑娘》?是奔驰在“一带一路”上的中欧班列,还是架在大漠戈壁高高的井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民视频特别推出“最美是新疆”主题征集活动。面向全网征集精品短视频作品,用镜头描绘一幅新时代“我们新疆好地方”的壮美画卷。春暖花开,快拿起相机,去尽情创作吧!

一、活动主题

#最美是新疆#

二、征集时间

2023年2月17日——2023年5月17日

三、征集方向

作品总体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展示新疆团结和谐、环境优美、安居乐业、各行各业蓬勃发展的面貌。

1、生态建设之美。反映全疆生态治理成果、生态产业发展、特色景区建设等视频作品。

2、行业发展之美。关于公安、消防、教育、医疗等等各行业发展好做法、好经验的视频作品。

3、文化生活之美。涵盖新疆各族人民美美与共、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视频作品,包含特色社区公共服务、城市及乡村的文化建设、个人生活体验等各类内容。

四、视频标准

1、要求原创视频,作品一经上传即为授权主办方传播推广。

2、视频画质清晰,声音清晰流畅。

五、征集方式

1、活动期间,创作者登录【人民视频app】,完成实名认证,勾选活动话题,上传视频,参与征集。

2、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六、传播推广

1、短视频纳入专题后,优质内容将在人民视频App首页信息流前三位展示。

2、专题内当日点赞数量最高的单条作品将被推荐到人民视频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端展示。

3、优质作品有机会推荐到人民网首页、人民视频首页、人民网微博展示。

七、互动方式

通过人民视频移动端、PC端、新浪微博参与活动。

1、下载人民视频App并注册,机构号需提供相应入驻资质材料。发布视频同时勾选活动【最美是新疆】即参加活动;

2、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s://pugc.people.com.cn 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3、在新浪微博#最美是新疆活动话题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并@人民视频。

八、激励举措

1、活动期间,视频作品被选入人民视频App#最美是新疆#专题,创作者即可获得专项激励。

2、符合激励机制的视频创作者需于2023年6月1日前,在人民视频App完整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及账号信息,逾期或信息不完整将视作放弃权益。

*本活动解释权归人民网人民视频所有。

 

(责编:焦典、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