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发布会举办

2023年01月17日19: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办的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以下简称“行动”)发布会在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二级巡视员廉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吴铁男主持会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委员胡安磊发布“行动”方案。来自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廉莉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新型工业化的必然选择。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数字化工作,形成“3+1+N”的工作体制,通过政策支持、路径引导、服务支撑三方面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工作。廉莉希望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能够统筹谋划,积极组织,深入宣传,做出实效;希望注册服务机构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探索赋能路径以数字化力量激发中小企业的新活力,释放新动能,探索新发展;希望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

曾宇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19家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共同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宗旨是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转得起、用得上、出效益”,维护中小企业权益。曾宇强调,本次“行动”要坚持创新引领,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推动示范引领,释放中小企业转型潜力,形成数字化转型系统解决方案;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

胡安磊介绍了“行动”方案。在本次“行动”中,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为国内中小企业免费提供100万个国家顶级域名和隐私保护服务,降低IPv6地址的申请和使用费用,参与行动的19家注册服务机构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价格优惠的云解析、企业邮箱、SSL证书、云服务器、DNS解析产品、网站建设、注册局安全锁、企业信息化方案、知识产权保护、官网智能平台、安全防火墙等互联网应用产品和服务。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