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领航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022年10月1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2020年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全国数百万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生死救援情景感天动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以中央指导组专家身份,逆行出征奔赴一线,是最早到达武汉的专家之一,他常常穿着防护服在隔离病房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带领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与病魔较量。他说,治病救人、医者仁心是医生的职责,为广大患者谋幸福是他的使命。

(责编:赵纲、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