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第8期丨杨童舒:要想不断创造出好的作品必须多多积累

2022年02月09日1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月9日,由人民网人民视频出品、容声冰箱冠名的高端对话节目《光影》对话演员杨童舒,与特邀嘉宾——影评人谭飞一起捋一捋表演的逻辑。

反面人物该怎么演?杨童舒认为至少不要“脸谱化”,近年热播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中,她饰演了一位在精神上虐待孩子的母亲,招人恨的程度丝毫不比“徐盈盈”低。在创作的过程中,杨童舒一直在与导演沟通,“我说这个人不是一面的坏,演坏人我总觉得人性不是非黑即白的,她是遇到什么事情选择错了,所以才会越走越远。”在她看来,反面人物的歇斯底里是心虚,是心理状态的外在表现,创作这类角色也要有逻辑,不能简单粗暴地为了坏而坏。

“对于演员来说,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杨童舒认为,影视艺术创作是需要创造力的,灵感可遇不可求,要想源源不断地创造出好的作品,就必须多多积累、多多汲取养分。

(责编:陈秋南、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