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1未来经济大会

方合英:“有温度”的金融助力未来经济

2021年12月31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2月23日,以“绿色理想——更清洁·更便捷·更美好”为主题的2021未来经济大会在北京举办。本届未来经济大会从新经济、新产业、新生态三大维度,邀约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解码中国新经济发展趋势,探索中国新产业发展路径,助力中国新经济生态转型升级。

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信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方合英发表了闭幕演讲。方合英表示,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正在成为未来经济的新标签、新特征。金融企业需要有担当,坚守初心,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立足优势,为实体经济助力赋能,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使命担当。

方合英表示,中信银行把绿色金融写进了新三年发展规划,制定了中信银行绿色银行工作方案,从顶层设计坚定支持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发展。方合英表示,目前,中信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过1800亿元,比今年年初增长超过120%;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超过3000亿元,比年初增长近70%。中信银行还发行了国内首支挂钩“碳中和”的绿色金融债结构性存款产品,达成了国内首批碳中和的衍生品业务,开放了全市场首支碳中和主题债,发行了银行间首批碳中和债,可持续发展挂钩债,不断创新科创贷等金融产品,赋能新经济、新产业。

方合英认为,金融企业应该信守温度,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要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享发展成果,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中信银行坚持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普惠贷款、涉农贷款都超过3800亿元,其中普惠的法人贷款突破1000亿元,近三年增长了10倍。

方合英表示,未来,中信银行将加快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让社会公众享受到金融发展成果,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金融支持。

本次大会由人民网、中信银行主办,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联办,人民网研究院、人民视听公司承办。

(责编:彭婧怡、游海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