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1未来经济大会

奚国华:发挥绿色金融“助推器”和实业发展“放大器”作用

2021年12月3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2月23日,以“绿色理想——更清洁·更便捷·更美好”为主题的2021未来经济大会在北京举办。本届未来经济大会从新经济、新产业、新生态三大维度,邀约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解码中国新经济发展趋势,探索中国新产业发展路径,助力中国新经济生态转型升级。

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奚国华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信集团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布了“五五三”战略,与国家“十四五”发展同频共振,在践行国家战略,助力民族复兴中,走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奚国华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将通过绿色发展,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碳中和”,预计未来40年将产生超百万亿元的投资机遇。此次举办“绿色理想”未来经济大会,就是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绿色金融的“助推器”作用和实业发展的“放大器”作用,积极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中信集团积极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在金融端,中信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子公司将打造全品类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在实业端,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绿色交通助力全社会节能减排;布局清洁低碳前沿技术,助力国家低碳节能技术突破,中信特钢节能改造每年减少了650万吨碳排放。

奚国华认为,“十四五”期间,中国将以更高水平开放促合作共赢,企业应该在“引进来”“走出去”上双向发力,共享渠道、共享资源。“引进来”就是要引入战略资源、创新科技、高端人才,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走出去,就要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带动,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推动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形成融合互利的合作格局。

奚国华表示,“促进共同富裕”已经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中信集团作为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综合性企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不断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服务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由人民网、中信银行主办,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联办,人民网研究院、人民视听公司承办。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