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光影

《光影》对话张桐:不蜕变意味着倒退

2021年12月2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12月22日,由人民网人民视频出品,容声冰箱冠名的高端对话节目《光影》将正式上线播出。节目将邀请嘉宾围绕家国情怀、艺术信仰以及人生思考等,通过对热门话题的讨论,分享他们在光影世界中的感悟。

首期“对话嘉宾”是在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饰演李大钊的演员张桐,编剧黄斌、导演陈健将作为特约嘉宾,与张桐一起在节目中说角色,品人生。

张桐最初为观众所熟悉,是电视剧《亮剑》中的“魏和尚”,也因为出演这部电视剧,他与导演陈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人回忆起十几年前拍摄《亮剑》时的场景,未公开过的片场趣事让录制现场充满欢乐气氛。

从“魏和尚”到“李大钊”,张桐完成了作为演员的蜕变。《觉醒年代》中,李大钊先生的每一次精彩演讲都打动人心。塑造这一形象,不仅要把台词背过,更要深刻理解、准确演绎。在这个过程中,张桐也一次次学习着,被角色感染着。

演员的精彩演绎让更多年轻观众走近李大钊,产生共鸣。然而张桐却说,自己在接到出演邀请的时候,却是犹豫的,这种犹豫带着对历史人物的敬畏。他认为对待这个角色,要更加慎重。这种敬畏之心在拍摄过程中更像是一种鞭策,让张桐始终带着高度的使命感。

《觉醒年代》之后,张桐在电视剧《光荣与梦想》中再次出演李大钊。他认为这是观众对他的认可,这种认可也让他更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观众贡献更好的作品。

录制过程中,嘉宾对业界种种现象进行剖析,认为优秀的作品离不开“真、善、美”的传播,这需要文艺工作者不懈的努力。

张桐认为,对于演员来说,与其关注“涨了多少粉”,不如把心思放在“角色怎么演”上,塑造角色,用作品说话,才是正道。

黄斌编剧认为影视剧是叠加的艺术。陈建导演则从自身经历出发,表示一部优秀作品的诞生从剧本到拍摄、制作,一个都不能少。

(责编:赵纲、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