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康之约——记录点滴生活”征集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0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归根结底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你眼中的小康生活是什么样的?是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是跨越山河的康庄大道,还是闲情逸致的美好生活,笑颜绽放的奋斗瞬间……劳有所得,学有所教,住有所居,老有所养……这些老百姓梦想的生活,轮廓日益清晰,内核更加丰厚。

我们期待您围绕“小康之约——记录点滴生活”主题,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晒”出自己的小康故事,与我们一起分享您身边的巨变!

一、主题

#小康之约——记录点滴生活#

二、时间

即日起-12月31日

三、征集内容

围绕“小康之约——记录点滴生活”主题,透过城市面貌、行业发展、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群众生活、个人成长等不同维度,聚焦小康路上的生动实践,用光影描绘美好生活。也可以用微访谈、随手拍的形式,反映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成果成就。

1.奋斗小康

奋斗过的人生,永远闪闪发亮。生活中每一个奋斗的瞬间都是永恒,每一个结果都值得热泪盈眶!分享自己或者基层劳动者的奋斗瞬间,记录下激情奋斗的美好时刻,留下奋斗的岁月徽章,致敬最美劳动者。

2.脱贫小康

新农村,新面貌。新修筑的水泥路平坦宽广,道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田地里的庄稼实现了种植自动化,有线电视、电信宽带落入千家万户……漫步在村庄小巷里,幢幢楼房整齐美观,白墙篮瓦掩映在绿色的海洋……分享新农村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面貌,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干部扶贫助贫的典型事迹。

3.青春小康

随着时代的变迁,“后浪”青年人与“Z世代”交手,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他们拥有越来越多的兴趣和爱好,带来快乐和幸运的宠物幼崽;幸福感直线飙升的盲盒手办;古老和新潮碰撞的洋装汉服。源于热爱和情怀,新时代青年学习一门语言、掌握一门手艺,返乡创业,为家乡带去增收致富的新点子、新技能……分享青年一代对小康生活的理解与憧憬,分享他们眼中的小康生活。

4.生活小康

整理过刚插上一束花的书桌,与朋友家人享用一桌温馨的晚餐,一场说走就走的近郊旅行,一场璀璨的夜间灯光秀,去就近的网红地打卡留影……记录下生活中琐碎又普通的三两温暖小事,每一寸痕迹是乱七八糟,也是独一无二,但都饱含着独特的含义。晒一晒生活中点滴平凡又美好的小康生活。

5.畅聊小康

每个人都是时代浪潮中的一员,畅聊你对小康生活的认识与感悟,加入“晒小康”大部队,一起与我们分享自己的小康生活。

《人民视频》启动“小康之约——记录点滴生活”,快来投稿你身边“有温暖”“有感动”“有意义”的短视频,领取你的新年红包!

四、参与方式

下载人民视频App并注册。在“投稿”功能内点击“上传视频”,同时勾选活动tag#小康之约——记录点滴生活#,即参加活动;

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vblog.people.com.cn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五、征集规范

1.投稿作品应具独创精神,符合活动内容要求,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如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一切法律责任,由参与者自负。

2.投稿作品一律不得添加水印;不得带有除人民视频以外的第三方平台logo、文案或明显的广告推广痕迹。

3.作品一经上传即为授权主办方传播推广及二次改编。

4.人民视频对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六、奖励机制

1.在人民视频客户端注册并参与#小康之约-记录点滴生活#话题,上传短视频且视频内容符合主题的用户,创作者即可获得激励奖金。

2.在活动期限内,人民视频App#小康之约-记录点滴生活#专题内作品点赞排名前十位,且点赞量突破1000次的用户,可获得拍客鼓励金1000元。

符合激励机制的视频创作者需于2021年12月31日前,在人民视频App点击个人头像进入账号管理,选择“我的银行卡”完善个人相关信息。逾期或信息不完整将视作放弃激励。

(责编:彭婧怡、游海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