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 人民网记者探馆“黑科技”

2021年11月26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25日电 央企首个裸眼3D技术传播应用、“一度电的绿色能源之旅”VR体验、国家大数据试点示范项目的经济运行分析大数据平台······11月24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中国网络媒体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上,南方电网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展区一亮相,就受到了参会各方的关注。作为唯一一家央企媒体参展,展区以“央企传媒排头兵 网络空间正能量”为主题,呈现“电力+算力+传播力”的央企传媒澎湃正能量。

南网传媒公司创新展出的央企首个裸眼3D技术传播应用,以数字化3D视觉建模、虚拟形象合成技术,将平面新闻转化为立体视觉效果,观众不需要3D眼镜,就能置身真实的新闻现场,与普通2D画面相比,它能让观众的记忆度提升数倍,大幅增强了新闻感染力和传播力。

南方电网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论坛展示会中展示的媒体创新成果让人耳目一新。刘国斌 摄

展区LED屏幕展示的国家大数据试点示范项目的经济运行分析大数据平台,成为本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为数不多的算力应用产品。这款由南网传媒公司通过“电力+算力”自主研发建设的大数据指数模型,不仅是全国首创,也是经济运行分析的有效利器。

展区内的“沉浸式”党建,通过数字化技术让受众一秒穿越到党史现场,切身领悟党的初心和百年历史;党建桌游则通过不同岗位角色扮演,让大家在互动游戏中提升协作意识,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度电的绿色能源之旅”VR体验,以3D第一视角,跟随一度电,体验绿色电能是如何从千里之外通过西电东送大通道来到我们身边。

南方电网公司的卡通形象“小赫兹”在向观众展示公司的数字媒体的新技术、新产品。 赖增鹏 摄

设计新颖,互动感十足的展示,让南网传媒展区吸引了参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南网传媒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托数字技术,积极推动改革,打造一体化运作的新闻生产流程和采编团队,构建了涵盖报纸、杂志、网络、影视、微博、微信、H5等全媒体矩阵,全时空宣传中央部署和央企行动,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彰显国资央企的使命与担当。

南方电网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论坛展示会中的展示产品受到媒体同行关注。赖增鹏 摄

      

南方电网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论坛展示会中的展示产品受到媒体同行关注。赖增鹏 摄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目前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被誉为“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本次论坛展示会共有来自中央新闻单位、地方新闻单位、知名互联网企业、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大湾区内的新媒体、互联网企业等40余家单位参展,为我国首次以网络传播为主题的大型线下展会。(宿雪晶 赖增鹏)

(责编:陈秋南、游海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