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

片单来了!20部“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提名影片首次亮相

2021年09月19日23: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九月,带着秋的内敛、蕴着秋的端庄,九月,携着秋的成熟、含着秋的向往。在即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2021年9月19日“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终评会在北京举行。

故事记录平凡 光影铭刻伟大

2020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在历时8年的艰苦战役中,涌现出很多模范人物,像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伟大来自平凡,平凡故事中蕴藏着不凡,他们的事迹值得被记录,更应该被传扬。

为了向国际国内广大受众讲好中国扶贫脱贫故事,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故事记录平凡 光影铭刻伟大”为主题的“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作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农村电影工作委员会承办,将推选出一批弘扬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展现扶贫干部和群众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的优秀故事片。

“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经过推选和初评,共有34部影片进入复审,复审专家组提名20部影片进入了此次终评。

推荐影片表决 终评结果出炉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毕文宇为评委们颁发聘书

9月19日,“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终评会在京召开,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主持会议。经过评委陈述意见和热烈讨论,最终推荐影片名单已经出炉,名单将于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淅川县举办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晚会上正式公布。(来源:农视网)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