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1(GIAC)智能视听大会

高通孟樸:5G赋能视听新产业态

2021年10月13日22: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0月12日电 视听联万物,数字新格局。10月12日,2021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高新区开幕,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为大会发表主旨演讲。他从技术公司的角度,分享了高通对5G赋能下的智能视听产业的思考。他表示,虽然现在5G已经开始融入我们的生活、工作,融入了视听领域,但今后还会有更多新技术、新赋能通过5G网络和各种终端为智能视听乃至整个媒体产业带来更多、更好的应用场景。

移动网络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撑。孟樸表示,现在5G用到的主要还都是Sub-6GHz频段,它可用的频率是有限的。所以全球5G产业正携手向毫米波这个领域聚焦,基于目前技术上能够实现并且已经商用的网络,毫米波的速率可以达到5G Sub-6GHz的16倍,4G LTE的38倍。毫米波在速率上的改善,将为媒体特别是视听智能化领域的新场景、新应用带来更多机会。

孟樸表示,除传输速率高之外,5G还具有超低时延的特点,其中一个很好的用例就是赋能无界XR(扩展现实),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和MR(混合现实)的统称。目前,XR行业正在蓬勃发展,国内产业界也在积极拥抱该应用的发展。高通期待在5G的赋能下,相关产业链的合作伙伴能够携手为视听产业带来更多新的场景应用和新业态。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