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1(GIAC)智能视听大会

张丕民:加强电影评论事业是实现中国电影强国的重要途径之一

2021年10月13日21: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0月13日电 10月13日上午,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在青岛高新区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在致辞中殷切寄语电影人加强推进电影评论事业发展,推动电影强国建设。

张丕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1921》《革命者》等影片广受关注,成为建党百年文化的重要构成。《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怒火重案》《风暴》等影片更是以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吸引了广大观众,为深受疫情影响的中国电影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实现文化强国梦的目标需要我们电影行业努力进取,积极寻找有效的对策,吸收一切有意义的发展的方式方法,守正创新,不断探索中国电影美学的新范式,为人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反映时代风貌的具有影视艺术魅力的优秀影视作品,推动中国由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

张丕民认为,加强电影评论事业是实现中国电影强国的重要途径之一。在中国电影转型发展的同时,充当电影强国智囊智库的电影评论也在努力发展。新时代和新的历史条件,对影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这需要我们广大从业者进一步思考如何推进电影强国建设,电影评论的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如何建设,如何以电影评论推进电影产业发展,如何进一步加强电影评论阵地管理等问题。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