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1(GIAC)智能视听大会

版权技术保护不断升级 推动高品质内容广泛传播

2021年10月1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0月12日电 以“视听联万物 数字新格局”为主题的2021(GIAC)智能视听大会1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内容科技与版权价值论坛,作为智能视听大会的分论坛之一,在圆桌对话环节,多位嘉宾共同探讨内容科技助力版权保护。

论坛现场

版权技术保护不断升级

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

“版权内容的技术保护极为重要。随着数字技术、加密技术的发展,版权技术保护也会不断升级。” 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讲到。

除了技术以外,还应如何加强版权内容保护?邹明认为,相关部门还需对侵权机构、平台严刑重罚,通过法律的手段来维护版权利益。

版权保护是否影响内容传播

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 吕科

如何在有效的版权保护前提下做好内容传播,也是业内一直研究的话题。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吕科认为,在数字平台上,想要传承作品,还需要借助更好的平台工具,帮用户提供一流的保护技术,才得以让优质内容不被侵权。

葡萄子(上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晋曦

“完善的版权保护手段会对原创作者产生正向收益,有好的收益才能创作出更好的原创内容。” 葡萄子(上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晋曦则认为,版权保护对传播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冲突,把原创内容保护好,就会产生更多的好作品。

新技术助力高品质内容传播

在版权保护和传播的话题上,寰宇信任(北京)技术有限公司CEO蒋晓黎认为优质内容是传播核心构成要素,科技赋能版权保护,让高品质内容更广泛传播。

寰宇信任(北京)技术有限公司CEO 蒋晓黎

“原来高品质电影、戏剧只能在专业影院观看,现在网络媒体上,内容经过有效的技术保护,得到大范围传播,消费者可以通过家庭影院等渠道观看到这些高品质内容,这是科技赋能的重要意义所在。” 蒋晓黎讲到。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的应用和发展,数字内容传播方式更丰富、范围更广、速度更快,不断推动着版权内容新生态的形成,正版化也逐渐成为主流平台的共识,这是国家、企业、用户等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