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1(GIAC)智能视听大会

2021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开幕

总投资55.6亿元!10个项目“花落”青岛高新区

2021年10月13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视听联万物,数字新格局。10月12日,2021(GIAC)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高新区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现场,青岛高新区进行了精彩推介。CIS 感光芯片封装及摄像模组制造项目、华芯半导体科技产业园项目等总投资55.6亿元的10个项目签约落户青岛高新区。一批优质企业将在这里与青岛高新区开启合作新篇章。

“三个维度”看高新,这里宜创宜业宜居

以数“智”中国为核心,在数字赋能、产业推动、科技创新、场景应用等方面,打开一扇面向未来的“视听之窗”。作为智能视听行业的风向标,智能视听大会已经连续三年在青岛举办,围绕智能化、产业化、国际化、场景化,打造产业创新平台,已成为智能视听领域极具影响力的IP品牌。

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王震在大会现场进行推介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也是本次会议的举办地,青岛高新区备受瞩目。大会上,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王震从青岛、山东、中国三个维度看高新,从宜创、宜业、宜居三方面对青岛高新区进行了精彩推介。立足青岛看高新,这里是大青岛都市圈的空间中枢、交通枢纽,也是青岛市重点建设的北岸新区核心区;立足山东看高新,这里位于胶东经济圈核心位置,是青岛辐射整个胶东半岛打造胶东经济圈桥头堡;立足中国看高新,作为双创高地,稳居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这里是全省第一批开发区改革试点单位,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前列,GDP增速7.1%位列全市第一。

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王震在大会现场进行推介

在推介现场,王震向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发出了诚挚邀约,走进青岛高新区,感受这里澎湃的创新创业激情、优美的生活生态环境、高效的亲商服务氛围,共谋产业发展的广阔未来。

10个项目签约,布局智能视听产业“全链条”

经济要发展,科技创新是驱动力,项目落地是支撑力,推动数字化建设,离不开一个个定位高新、聚焦实体的大项目。作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青岛高新区正致力于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3+1”主导产业集群,撬动更多科创力量,厚植智能视听产业发展的沃土。此次大会上,CIS 感光芯片封装及摄像模组制造项目、华芯半导体科技产业园项目等10个总投资55.6亿元的新经济领域重点项目签约落地青岛高新区。

青岛城阳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波,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李鸿雁,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人民网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青岛高新区项目签约仪式

其中,总投资40亿元的CIS感光芯片封装及摄像模组制造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单摄、多摄等摄像模组、3D-TOF模组,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汽车、安防、远程医疗、AR/VR及5G应用场景等领域;由青岛嘉星晶电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的华芯半导体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亿元,拟投资建设华芯半导体科技产业园,开发建设工业定制化组装精密车间、研发楼及办公楼等,引进半导体设计、设备、封测、材料等项目,为入园企业提供行业技术支持、设备支持、中试支持和产品服务验证及公共研发和技术服务等;东方云盾科技园项目是由盾盟(青岛)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总投资5亿元,拟投资建设科技园项目等。

本次签约的项目涵盖技术服务、平台运营、终端制造等智能视听产业的各个环节,将为青岛高新区智能视听产业的“全链条”布局夯实支撑,推动智能视听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