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1(GIAC)智能视听大会

陆治原:加快推动智能视听等新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2日23: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0月12日电 10月12日,2021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盛大开幕,今年大会围绕“视听联万物 数字新格局”的主题,采取“会议、展览、聚焦单元、产业对接、系列论坛及配套活动”等融合联动内容形式,聚焦数字中国与智能视听,打造产业创新平台,构建产业生态圈。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发表了致辞,陆治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将与各方面携手,深化全媒体合作,全面反映青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讲出青岛好故事,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青岛自然禀赋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知名的影视之城、音乐之岛,具有发展智能视听产业的良好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推动智能视听等新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全媒体传播中的运用,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二是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依托中国广电·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等平台,重点围绕智能视听内容生产,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三是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健全产业扶持政策体系,支持有关企业和高校院所开展视听场景创新应用,进一步提升青岛的行业影响力。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