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英: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2021年09月07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艺术共融、民心相通。9月7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下称“艺术节”)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发布会。首届艺术节以“文化艺术交融·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河北廊坊和秦皇岛两地共同举办,通过精彩的艺术交流活动,传播、传承“一带一路”与万里长城共同承载的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精神财富。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局长谢金英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工作绘就了一幅气势磅礴的“大写意”,正在向着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新阶段转变。文化和旅游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将进一步丰富“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陈秋南、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