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机智的反诈攻略#听说你有独家秘籍?

2021年08月25日1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从电话诈骗到短信诈骗再到网络诈骗,人们的交流方式在变,诈骗手段也是花样百出。在与诈骗行为“斗智斗勇”的过程中,公安干警们深入研究、保持敏锐,不断创新反诈手段打击犯罪,从编写朗朗上口的反诈标语,到“编导演”深入人心的反诈短剧,充分运用新时代的新媒体优势,找到新切口,打开新局面。

人民视频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人民智作平台、人民热点工作室推出“我在你身边”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机智的反诈攻略”。鼓励全国各级公安系统一线干警创作反诈视频,普及反诈知识,真正让反诈宣传扎下根、冒热气。

为了反诈宣传你有多拼?经历过怎样的荒唐诈骗案例?期待从你的视频中一探究竟!反诈宣传如何能入脑入心?花样诈骗手段的背后究竟是怎样的套路?期望从你的作品中找到答案!

参与“机智的反诈攻略”视频征集活动,为反诈宣传贡献力量!面向社会,服务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挖掘“反诈先锋”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1、活动主题

#机智的反诈攻略#

2、活动时间

2021年8月25日-2021年9月30日

3、征集内容

“反诈技能”攻略

未成年人如何预防诈骗?

网恋不靠谱,谨防“杀猪盘”

疫情期间常见的诈骗套路

“反诈故事”攻略

公安部门为了反诈有多拼?

最机智/啼笑皆非/困难/荒唐的反诈案例

“反诈歌曲”攻略

反诈版歌曲、曲艺创作、改编

骗子常用口头禅(串烧,rap)

4、征集规范

(1)作品限3分钟以内短视频;

(2)内容需符合“机智的反诈攻略”征集活动主题;

(3)参与活动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一经上传即为授权主办方传播推广及二次改编。

5、参与方式

下载人民视频App并注册。发布视频同时勾选活动tag#机智的反诈攻略#,即参加活动;

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vblog.people.com.cn注册并上传相关作品。

6、互动方式

(1)微博:在#机智的反诈攻略#话题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并@人民视频。

(2)微信:人民视频及公安系统相关公众号推送#机智的反诈攻略#征集活动中优质作品。

(3)快手:加#机智的反诈攻略#话题并@人民视频,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参与互动。

(4)抖音:加#机智的反诈攻略#话题并@人民视频,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参与互动。

7、激励举措

(1)符合主题的优质内容,将推荐至人民网pc端及新媒体平台。

(2)活动期间,凡视频作品被选入人民视频App#机智的反诈攻略#专题,创作者即可获得激励奖金。

(3)活动期间,人民视频App#机智的反诈攻略#专题内作品点赞排名前十位,且点赞量突破1000次,可获得1000元/条的激励奖金。

符合奖励机制的视频创作者需于2021年9月30日前,在人民视频App完整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及账号信息,逾期或信息不完整将视作放弃奖励。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