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启程吧!人民红”快闪车驶进“青岛之夜”

2021年06月2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迅速席卷全国,无数青年学生振臂高呼“誓死力争 还我青岛”,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100多年后的今天,满载党史学习内容、充满科技元素的“人民红”快闪车开进青青之岛,致敬永不磨灭的青春与信仰。

作为人民网“我和我的信仰”大型融媒传播活动之一。6月22日晚,“启程吧!人民红”快闪车来到美丽的岛城,在青岛奥帆中心上演“青岛之夜”,展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人民红”快闪车开进青岛奥帆中心

本次“青岛之夜”活动由人民网、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人民视听公司、青岛旅游集团承办。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树成,人民网品牌部主任赵岍,人民视频总编辑申宁,青岛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青岛市委党校副校长展旭杰,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文联副主席铁流等出席活动。

“人民红”闪耀青岛之夜

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致辞

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红色基因与城市精神血脉紧密相连。作为人民网“我和我的信仰”大型融媒传播活动之一,“启程吧!人民红”快闪车活动来到青岛,开展“青岛之夜”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青春正能量,讲述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精神,为我们讲好青岛红色故事,赓续城市红色基因提供了难得机会和有利契机。孙立杰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共同回溯青岛的百年风华,共同探寻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充分展示当前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魅力,既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必将为建党百年华诞添彩。

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致辞

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是“蓝”色的,青岛也是“红”色的。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就开始在青岛传播马克思主义。1925年,在青岛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员李慰农,年仅30岁。1927年,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就在青岛莱西诞生。革命先驱们在这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红色史诗,镌刻下永久的历史记忆,激励着一代代齐鲁儿女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徐锦庚表示,“人民红”快闪车走进青岛,就是要传递红色基因,在新时代,青年一代更要铭记先烈的奋斗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人民网品牌部主任赵岍介绍活动开展情况

人民网品牌部主任赵岍重点介绍了“启程吧!人民红”快闪活动的开展情况。赵岍表示,过去的几个月,“人民红”走进了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围绕快闪车举办了“百年追梦·奔向未来”人民红“党史知识趣味挑战赛”、人民红“青春之夜”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人民红快闪车”还是移动的“智慧党建体验区”,它搭载着人民网内容科技的成果,跨越千里,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不变的信念,传递着党报党网人的责任坚守与追求,也见证着全国各地各族人民爱党敬党之情。

主题讲述致敬青春和信仰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山东港口青岛港青年代表郭凯

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文联副主席铁流

青年演员刘晓晔,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张晋青

艺慧少儿朗诵团

活动从一个个故事徐徐展开。讲述专场围绕“青年的力量”“信仰的味道”“民族的复兴”“未来的曙光”四个主题篇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山东港口青岛港青年代表郭凯,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文联副主席铁流,青年演员刘晓晔,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张晋青,艺慧少儿朗诵团依次登场,通过故事讲述、诗歌朗诵等方式进行互动分享,传递红色信仰、倡导青春报国。

“红色快闪”让党建“动起来”

“启程吧!人民红”快闪车是移动的“智慧党建体验区”,车上设置了红色主题互动体验和展览区,尤其是6月15日上线的“红色云展厅”,通过5G、云技术将各地的红色文物搬到了“云上”。观众可以现场体验红色云游产品、观看红色主题展演,参与党建军事游戏互动体验。当天,快闪车在青岛奥帆中心一亮相,就引来不少感兴趣的观众围观体验。同时,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党支部在活动现场布置了互动展板,介绍绿水青山保护知识。

“启程吧!人民红”快闪车活动现场

据悉,快闪车由陕汽重卡改装,以“我和我的信仰”为主题,按照“轻展示、强互动、重体验”的思路布置,包括了拍照打卡区、虚拟演播厅、“共同的信仰”互动留言墙等青年学生感兴趣的区域。

目前快闪车已走进陕西、江西等地,未来还将走进更多地方和高校,并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活动。

人民网同期发起#19212021#短视频征集活动,“启程吧!人民红”全国巡展期间,欢迎分享展示党员和党建风采的短视频,下载人民视频App,完成用户注册,点击页面底部上传按钮,选择#19212021#活动上传视频并发布即可。(孙丰欣 陈艳)

(责编:彭婧怡、游海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