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衢江:油菜地里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0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看看教育片、学学文件、大家发发言……说起主题党日活动,大部分人的脑中会闪现这样的画面。这次,衢江区税务局的主题党日活动有点小特别……

5月14日上午,天气放晴,最高气温蹿到了30多摄氏度。衢江区峡川镇东坪村胡水英家的油菜地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个个手拿镰刀,弯腰割起油菜。

“这户人家非常特殊,劳动力缺乏。”该局派驻东坪村的农村指导员丰岳雷边割油菜边相告,胡水英81岁,和单身的儿子李正洪以及大儿子留下的孙子一起生活,大儿子去世,儿媳出走,孙子残疾,家里的田地主要靠50岁的李正洪管理。前段时间,他了解到这家有3亩多油菜地,由于天气晴雨不定、人手少,收割困难,便把情况向局里作了反映。

这一反映可好,局里当即决定,就把这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放在胡水英家的油菜地里,帮助她家收割油菜。

“平时更多的是‘看看、谈谈’,这次是“做做、动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才是真正的寻找初心。”在另一块油菜地里,该局机关党委书记颜小荣和同事们挥汗如雨,不一会儿就把一片油菜放倒码堆。

闷热的油菜地里,90后党员梁沫午尽管戴着草帽,脸依旧被晒得通红,汗不停地往下流。从没干过农活的他手脚显得有些“笨拙”,但态度认真,一招一式学着年长同事的样子割着油菜,身旁也有了好几堆自己的“战利品”。他说,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体验感很强”,算是体验了一次生活,也对“党员为民”的初心有了更深的体会。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上午十点过后的油菜地里,太阳已烈、气温渐高,光站着就已不那么好受。可油菜地里的27名党员干部个个埋头干着活,不时用毛巾擦一把汗,割完一处又立马赶往下一处,把割下的油菜一摞摞堆放整齐。11点过,分散在多处的3亩多地收割完毕。

“要是我自己收,要三四天时间,天气不好,还要烂在地里,这下好了。”李正洪看着刚收割的油菜,开心地向党员们道谢。(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