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杭州安康医院心理服务队走进村社贴近群众

2021年04月17日20: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4月14日,根据“万警联村社·枝叶总关情”为民服务活动计划,杭州安康医院陈立敏副院长带队心理专业服务团队一行8人前往仁和街道和庭社区,参加该社区举办的“党建共建聚合力,深化服务谋新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深化党建服务,搭建心灵驿站”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同时,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仁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国平、仁和派出所所长方辉等,和庭社区姚伟其书记主持仪式。和庭社区40余名居民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姚伟其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展现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共享区域化党建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实效。

陈立敏简要介绍了医院建院历史、专业团队建设,表示将通过与和庭社区结对共建,走进村社,贴近群众,以和庭社区为试点和新的出发点,进一步推进“万警联村社·枝叶总关情”党员为民服务活动见实效。安康医院计划立足社区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对象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活动,如老年系列《老有所乐 健康人生——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宣教》《老年人的记忆》,婚姻系列《反对家暴共创和谐生活》,青少年系列《儿童心理发展》《团队训练》,社会问题系列《心理及行为分析》,以及举办面对面心理咨询专场服务,更好地满足社区群众实际需求。并以此为基础努力培育一支忠诚、敬业、精进的公安专业技术队伍。

方辉结合当前辖区的治安形势,向社区居民们通报了近期警情,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和庭社区与安康医院心理服务团队的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

宋国平指出要通过党建引领社区精细化治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抓实“万警联村社·枝叶总关情”为民服务举措,实现社区治理“五个好”目标,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启动仪式后,陈立敏组织开展了《老有所乐,健康人生-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宣教》主题交流会,从老年人心理健康的意义、老年期心理特征、老年期心理健康标准、老年人心理表现及心理问题、老年人心理健康的维护和促进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系统讲述了老年人心理的变化特点、心理疾病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及时反馈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和情绪问题,会场上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主题活动第一课收到预期效果。

会后,安康医院和社区就后续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始终以“群众的需求就是服务内容”为目标,密切联系群众,做实服务工作。(来源:杭州网)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