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丽水遂昌近千名80后90后青年成党史宣讲生力军

2021年04月1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扎实、潜心学好党史,将党的信仰、党的力量、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把党史学习结合业务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日前,在丽水市遂昌县云峰街道开展的“青学党史 青说两会”主题论坛上,5名80后、90后青年干部将学党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宣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昌各条战线上的80后、90后青年纷纷响应齐上阵,“线上+线下”双向发力,以主题演讲、线上说党史、制作微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目前,全县已有近千名80后、90后青年奔忙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主阵地,成为党史宣讲的生力军。

值得一提的是,遂昌在原有“山中青年”宣讲团的基础上,选取了80多名宣讲团成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宣讲员。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学校社区,以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方式讲好党史,不断扩大党史宣讲覆盖面。

县检察院在院微信公众号上推出“遂检·学党史跟党走”专栏,每周由一名青年干警朗读一则党史故事并录制成音频推出;妙高街道开设了“我讲党史你来听 红色故事线上约”专栏,由青年干部担任微信公众号平台轮值“小编”,讲述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分享学习体会;垵口乡青年干部则以《探索遂昌县第一个红色政权》为专题,制作了微视频,讲述挺进师的到来,红色政权的建立等红色故事……在遂昌,遂昌80后、90后青年还纷纷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推广。

“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到非公经济发展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遂昌,不少新生代企业家也加入党史宣讲队伍。连日来,该县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就开展了新生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全县新生代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学党史、讲心得、谈体会。

为提升青年宣讲团能力和水平,最近,遂昌县还专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培训班,其中主要以80后、90后年轻干部为主,相关领域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历史知识和推广宣讲的方式方法,为广大学员上了四堂生动且又实用的培训课。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好学理论、技巧,努力运用培训的所得所获在本单位讲、到基层去讲、创新方法讲党的历史,用自己最真挚的感情讲好遂昌故事、唱响遂昌声音。(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