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疫后重振看湖北】这,就是湖北气质!

2021年04月1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4月12日,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即将举行。这一次,湖北17市州将用自己的“独特气质”征服世界!

湖北有了武汉,多了几分霸气。两江联袂抱三镇,九省通衢襟八方。中部崛起主引擎,舍我其谁担大任?

湖北有了襄阳,多了几分侠气。牛肉一碗不剩汤,文武俊杰聚襄阳。隆中对子有文化,人人堪称诸葛亮。

湖北有了宜昌,多了几分灵气。屈子诗魂绝唱,千古承辉。江峡能源宝藏,独厚宜昌。

湖北有了黄石,多了几分元气。半城山色半城湖,青铜故里燕故乡。依托资源谋发展,跳出石头做文章。

湖北有了十堰,多了几分神气。太和武当,百里车都。赏车论剑,岂不快哉?

湖北有了荆州,多了几分名气。华夏之腹地,汉江之项咽。一时兵家地,千古风流城。

湖北有了荆门,多了几分雅气。华夏建首县,神州起新郡。溯自屈家岭,楚韵五千年。

湖北有了鄂州,多了几分朝气。三国吴都好风光,梁子鱼蟹俏四方。武鄂一体齐发展,花湖机场启新航。

湖北有了孝感,多了几分正气。素称孝子故里,无愧中华孝城。物列百村之富,货通四季之饶。

湖北有了黄冈,多了几分豪气。南北之交楚黄地,江淮之际中沃壤。两百将军同一县,恒古以来非寻常。

湖北有了咸宁,多了几分秀气。楠竹驰遐迩,温泉泡古今。丹桂染书香,赤壁瞰大江。

湖北有了随州,多了几分傲气。编钟顿挫抑扬,礼乐重器之光。万里金声玉振,千年楚韵轩昂。

湖北有了恩施,多了几分仙气。北纬三十度,硒土育家珍。人间似天上,举世真无双。

湖北有了仙桃,多了几分士气。体操之乡大小双,世界冠军声名响。沔阳三蒸是特色,吃了身体倍儿棒。

湖北有了天门,多了几分才气。陆羽故里,筑天下第一茶楼。人才济济,成国内著名侨乡。

湖北有了潜江,多了几分喜气。三月螺蛳四月蚌,龙虾之乡是潜江。春早人勤艺胆大,农民致富能兴邦。

湖北有了神农架,多了几分野气。六月有雪十月霜,神农顶上猴子王。百草神奇能救人,一村一品农林旺。(来源:荆楚网)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