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杭州的烈士陵园、纪念馆成清明假期最红“打卡点”

2021年04月0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这个清明小长假期间,杭州这些地方成为最红的“打卡点”: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共接待祭扫群众超2.5万人次;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共接待观众约1万人次,团队近100批;萧山革命烈士陵园,共接待祭扫群众2万余人次……

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下满是市民自发敬献的花篮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在这个慎终追远、思古怀今的特殊时刻,人们不曾忘记,无数革命先烈用炽热的鲜血换来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无数革命先烈不畏强敌、视死如归,建立彪炳史册、万古流芳的卓著功勋。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清明期间,杭州各地烈士陵园、纪念馆成为了最红“打卡点”,迎来祭扫和参观高峰。广大杭州市民自发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敬礼并敬献鲜花的场景特别常见,整个悼念广场平台上铺满了市民带来的鲜花。”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针对人流高峰,制定科学参观路线并增派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确保参观秩序良好。除了自发前往参观的观众之外,另接待多位烈士家属并陪同祭奠,接待见义勇为勇士代表并组织宣讲活动等。

萧山革命烈士陵园清明小长假期间共接待祭扫群众2万余人次。同样位于北干山上的萧山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经过半年多的升级改造,于4月3日重新对外开放。新亮相的馆区以“让我们仰望星空,寻找一颗颗闪亮的红星”为主题,在每位烈士(民族英雄)姓名旁,都有一颗可“点亮”的红色五角星,并逐渐形成革命历史长河效果,让观众仰望星空、怀念先烈。该馆开馆仅三天已接待观众3000余人次。

临安区烈士纪念馆清明期间共接待观众2000余人次,不少团队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宣讲英烈精神。在缅怀英烈精神之余,更有学生帮助纪念馆除草,以自己的方式告慰英烈。

富阳区金家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由3块高低不等的单体大理石组成,寓意着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不同革命时期。碑后树立8块大理石刻,内侧为525名革命烈士英名录。据统计,清明期间包括党员干部、学生、烈士家属、退役军人等在内共计3000余人次,在纪念碑前祭奠英烈。

青山不老,绿水无忧。无数人参与清明祭英烈,是对历史的回望,是不忘来时路,更是为了更好的出发。人们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同时为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而奋力拼搏。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