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同看歌剧《红船》共迎建党100周年

2021年04月0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4月1日晚,歌剧《红船》杭州正式演出第一天。在下城区两新企业浮云科技组织下,中共杭州市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关第二支部、中共杭州浮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党员和浮云·同心荟新阶层人士共同观看歌剧《红船》,以党建共建的形式进行联谊交流,携手并进共促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岁生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红船》为在场的各位中共党员和新阶层人士进行了一次有关党史的生动的艺术化普及,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嘉兴南湖开启中国革命的伟大征程,重温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峥嵘岁月;同时也让十几位革命领袖以鲜活的艺术形象进驻观众心里,一代共产党员沿着共产主义的道路上下求索、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在现场引起阵阵共鸣,在掌声雷动中经历一次心灵的荡涤。

观看《红船》,在公司党员群、员工群引发强烈反响,浮云·同心荟的新阶层人士还在现场接受了央视、浙江卫视的采访。大家心潮澎湃,纷纷畅所欲言。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工会主席、新阶层人士代表等也纷纷在朋友圈留下观后感。

党员代表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始终沿着红船指引的方向前进,更要做到不畏艰辛、敢于担当,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入党积极分子

铭记屈辱过往,追忆历史时刻;感受革命热血,传承共产主义。

浮云·同心荟成员

沧桑风雨走过百年华诞不忘初心,从红船到飞船带领华夏的复兴。吾辈当自省,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浮云·同心荟成员

同为二十多岁的年纪,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走上街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呐喊,心中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令人动容。

小贴士

《红船》是浙江省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头戏,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出品,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浙江交响乐团、浙江音乐学院、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演出制作。该剧以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为重点,通过从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的视角聚焦,以点带面,折射出一大会议展开前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恢宏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革命起航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 (来源:杭州网)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