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杭州市委统战部举行“党课我来讲”暨年轻干部微党课宣讲会

2021年04月04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喜迎建党100周年,4月2日上午,杭州市委统战部举行“党课我来讲”暨年轻干部微党课宣讲会,来自各支部推荐的7名年轻干部,围绕“百年正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依次进行精彩宣讲。

7名年轻干部结合百年党史学习、青年人责任担当、发展新时代统战工作等,感悟思想、畅谈体会、共谋发展。他们在宣讲中,或语气激昂、引人入胜,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有的年轻干部讲到,党史学习是每位党员永葆青春的良药,要把百年党史中闪耀着智慧光芒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作为青春路上最丰厚的养料,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有的干部说,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站稳人民立场,更加坚持真抓实干,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一心一意为人民做事。有的干部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识到“统战干部的形象就是心中有阳光、肩头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统战青年的芳华,就是在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闪光。”有的干部表示,作为年轻同志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树最高之理想,做最实之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不计较个人得失,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大家认为,作为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这次微党课宣讲,不仅是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汇报交流展示,更是一次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体专题学习,通过宣讲会,激励每位同志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昂扬姿态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的中共党员共50余人聆听了微党课宣讲。(来源:杭州网)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