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走进中国一重:“国宝”工厂重振雄风

2021年04月03日16:06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自由锻造水压机锻造电机转子毛坯 (曾震宇 摄)

“以一为重,永争第一”。多年来,中国一重开发研制新产品400余项,填补国内工业产品技术空白400余项,创造数百项“第一”,为钢铁、能源、交通运输及国防等行业提供重大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带动我国重型机械制造水平整体提升,有力支撑国防与国民经济发展。

中国一重工厂一景  (曾震宇 摄)

近日,记者走进这座“国宝”工厂,探访大国重器诞生之地、大国工匠成材之地。“‘十三五’期间,中国一重全力推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技术攻关,有效地解决了一批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卡脖子’问题。”中国一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一重“三步走”战略“第二步走”的奠基之年,该企业将聚焦装备制造及服务、新材料、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地企融合、产融结合等6大产业,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创建创新型企业、平台型企业、绿色型企业、品牌型企业、责任型企业。

  自由锻造水压机锻造电机转子毛坯(李政葳 摄)

中国一重工厂一景(曾震宇 摄)

中国一重工厂一景(曾震宇 摄)

中国一重工厂一景 中国一重供图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