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樱花又开放——疫后重振看湖北 “楼小二”式服务助推金融产业加速发展

2021年04月02日17: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央广网武汉4月1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孙薇 刘三)3月31日,“疫后重振看湖北”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走进武汉江岸区,来自全国各地的25家网络媒体登上位于建设大道金融产业集聚区的“亿元写字楼”浙商大厦,了解江岸区金融产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据了解,位于江岸区的建设大道金融产业集聚区由浙商大厦、九运大厦、远洋大厦、高雄路88号、武银大厦等五栋税收亿元以上的楼宇组成。而作为建设大道金融产业集聚区“龙头”楼宇的浙商大厦目前共有60家企业入驻,入驻企业包括中国平安、泰康保险集团、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与跨国企业,2019年、2020年浙商大厦入驻企业共贡献税收约12亿元。

图为:媒体团走进浙商大厦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随着电梯不断上行,媒体团来到位于浙商大厦38楼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据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鹤介绍,疫情期间,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抗疫金融支持,公司业绩在疫情冲击下不但没有陷入低谷,反而实现了经营业绩的逆势增长。“我们的发展得益于江岸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金融生态,江岸区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不仅在办公场所租住、税费、社保等方面给予企业扶持及减免政策,还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对于该公司在疫情期间的“逆袭”,黄鹤解释道。

图为:浙商大厦内的企业工位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江岸区金融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岸区共集聚了91家金融业法人及区域性总部机构,形成了“一轴一带多点”,即沿江大道金融发展轴、建设大道金融产业带、多个金融总部机构集聚楼宇点的金融产业分布格局,金融保险发展势头迅猛。(来源:央广网)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