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杭州“宝藏大姐”张花萍:最暖心的“天桥管理员”

2021年04月0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最近,一段“杭州大姐天桥上叫醒睡着小伙”的视频走红网络,大家纷纷都说这位大姐是位“暖心大姐”“宝藏大姐”。今天的重要窗口“遇见你”就让我们一起到杭州延安路天桥上,遇见她的故事。

“这个扶手带开始响了,有异响了,大关系是没有,但是我们一定要马上报修。”

53岁的张花萍,是杭州延安路天桥的中控管理员,遇见她时,她正在天桥巡逻检查。3月26日上午,也是在日常巡逻中,她遇到了睡在天桥上的小罗。张花萍说:“那个小朋友就睡在这个位置,当时我想着怕他是喝醉酒了,我也很担心,我说你快起来,跟我一起下去,先给你弄点吃的,吃好了我们再慢慢聊。”

原来,睡在天桥上的小伙小罗,从老家重庆到杭州还不到一星期,因为带的钱不够,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睡在了天桥上。张花萍说,她看着这小伙子人比较老实,于是就带他去剪了个头发,并且到对面龙翔桥为他买了一身衣服,并且还要帮小伙子去找工作。

在朋友的帮助下,张花萍还替小罗打听到一份杭州地铁站安检员的工作,现在小罗已经顺利入职了。小罗说:“感觉工作还蛮好的,阿姨也叫我要振作起来。”

张花萍说:“我们经常联系,我基本上每天都问工作情况怎么样,累不累,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就希望他把这份工作好好做下来。帮人,我从来内心没想过人家来回馈我,没想过。”

其实,张花萍一直就是个热心肠,从老家安徽安庆到杭州,13年来,张花萍已经记不清帮过多少人了。张花萍说:“ 像有的没有身份证,我就只能给他一点吃的,像有的看他穿得那么破,没有衣服或鞋子,就买一双给他,我一般看到了就会去多一句嘴,问一下。”杭州西湖市政公司桥隧部区域班长王海波说,因为有张大姐这样的人在身边,大家才能也感觉到温暖。

今年,是张花萍在这里做管理员的第7年,在这不到10平方米的值班室里,这位暖心的“天桥管理员”,不仅保障着行人的安全,也给这座城市带来温暖。

张花萍说:“在一个这么重要的(交通)位置,我力所能及地把这些小事做好,帮了人家,人家心里很暖心就够了。”(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