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访杨家岭革命旧址:讲好党史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年04月02日10:37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3月31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延安市委网信办和华商网执行承办的“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访杨家岭革命旧址,深入学习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在延安时期的革命事迹。

 

  杨家岭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驻地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2公里处。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居住办公。

  有记者说,我们党的领导人在如此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在当时的不利形势下,仍然能够取得革命的伟大胜利,真让人无比骄傲与钦佩。还有人说,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努力奋斗,我们也不会有今天和平,繁华的社会及生活。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采访时,记者还见到了一个人均年龄超过65岁的旅游团。领队告诉记者,他们从遵义出发,途经六盘山、崆峒山、枣园到达杨家岭。他们准备学习老一辈革命精神“重走长征路”。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杨家岭革命旧址成为很多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辈的“打卡地”。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