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总结表彰大会在汝南召开

2020年12月28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2月26日下午,第三届农民电影节总结表彰大会在汝南县汝宁学校礼堂召开。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陈勇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中国农民电影节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品牌,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极大调动起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展示了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中共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指出,在前两届电影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在展现“天中”文化底蕴上,在活动规模和传播上都有所突破。中国农民电影节坚持以农民为主体,以丰收为基调,以电影为媒介,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应该持续办、创新办、全国办,办成永不落幕的电影节。

汝南县县长刘军民对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表示,电影节公益放映举办了281场,观影人数超过11万人次,实实在在地让老百姓得实惠,享实惠,受到广大农民朋友欢迎。

另外,表彰大会上还公布了“丰收杯·秋韵天中”全国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共收到摄影作品4635幅,经过初评复评,96幅作品入围并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中国农民电影节组委会代表向即将在汝南县落户的中国农民电影节博物馆捐赠了展品。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石宝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刘天金,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季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范宗钗,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中国农影音像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眭夕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电影部主任高光磊,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军甫,汝南县县长刘军民等主办单位领导与专家学者以及参与电影节组织工作的优秀单位代表和个人等出席活动。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