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0中国新产业峰会

孟凡利:把包头建设成为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

2020年12月08日13: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2月8日,2020中国新产业峰会在包头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峰会并致辞。本次峰会由人民日报社、招商局集团指导,由包头市政府、中国新产业联盟、人民网、招商局蛇口工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人民视听公司协办。

孟凡利表示,中国新产业联盟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服务于国家整体战略,自觉以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为己任,以品牌合作、金融合作、产业合作、平台合作为重点,聚拢新兴产业领域龙头企业以及众多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共同探索产业、城市双升级的新模式。本次峰会以“创新无界、开放互联——变革中的产业机遇”为主题,正是响应五中全会提出的育先机、开新局要求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包头在新发展阶段把握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加快塑造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促进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极大帮助。

孟凡利表示,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和我国北方、西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是“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是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和呼包鄂榆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产业基础扎实,制造实力雄厚,交通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富集,城市环境优美,同时有国家关于支持边疆地区、民族地区、西部地区发展的政策支持,而且作为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和城市群中的重要城市,适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完全可以作为各类企业投资兴业的重要承载地。

孟凡利表示,当前包头市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十四五”发展和面向2035年远景目标,深入研究谋划包头未来发展蓝图,全面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导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突出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地位的材料产业基地、新能源产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食品加工产业基地等四个基地,打造区域性服务中心、区域性创新中心两个中心,培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努力把包头建设成为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建设成为让包头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创新创业城市、美丽宜居城市、幸福平安城市。

孟凡利表示,当前,包头广大干部群众正在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已经和正在形成争先恐后、奋力前行的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正在按照审批最少、服务最好、速度最快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正在全面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热烈欢迎各类企业和广大企业家、投资家、科学家、理论家、思想家、青年才俊、新闻媒体来包头参观考察、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就业创业,一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