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青岛高新区聘请6位产业发展顾问

2020年12月01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汇才汇智,赋能高新。11月26日上午开幕的2020智能视听大会上,青岛高新区华彩亮相,在进行精彩推介的同时,还聘请了6位产业界、学界的专家担当产业发展顾问,为青岛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青岛高新区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

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进行现场推介

聘请仪式上,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学大董事长吴胜武,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黄楚新,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科复时代董事长、长城会副董事长郝毅受邀担当青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专家和顾问。青岛市城阳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为产业发展顾问受聘嘉宾颁发聘书。

据悉,此举是为了发挥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在青岛高新区产业规划、投资决策、招商引资、政策制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赋能青岛高新区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作为青岛市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高地,青岛高新区致力于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3+1”主导产业集群。中科院、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创新平台在这里集聚,其中“国字号”就达16个。核心区2008年启动建设以来,累计引进腾讯、华为等项目2000余个、总投资4000多亿元,获批国家级产业基地6个,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医药、机器人等成为这里金光闪闪的“招牌”。目前园区已集聚了华为青岛基地、腾讯双创小镇、百度智创基地、迪沙药业、齐都药业、瑞典ABB、德国库卡、新松、博世、埃地沃兹、毕勤、海克斯康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龙头项目。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