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周结:直播经济首先应该是信任经济、法治经济

2020年11月29日12: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1月27日,2020智能视听大会直播经济论坛在青岛举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周结在致辞中表示,直播经济首先应该是信任经济、法治经济。无论是头部带货主播还是正在成长中的从业者,都要坚守原则底线,保持清醒认识,直播运营平台不应忽视对产品质量的把关、对售后服务的提升和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周结致辞

周结表示,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到9.01亿,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5.61亿。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09亿,电商直播成为2020年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应用。“人人皆可做主播,万物皆可被直播”,是直播经济发展的真实写照。从地方官员到明星艺人,从大企业CEO到个体工商户,从网红到素人,从新经济到传统产业,直播带货成为助推经济复苏和重启的重要方式。

周结认为,应避免直播电商交易成为昙花一现的“一锤子”买卖。新生事物都有一个从野蛮生长到规范发展的过程,作为监管机构、传媒平台、运营平台、经营公司和带货主播等直播经济产业参与者,我们有责任共同维护和保障产业规范健康和长久发展。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