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超级发布会:揭晓8个智能视听新场景示范案例

2020年11月28日16: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1月27日,智能视听新场景示范案例在2020智能视听大会超级发布会上正式发布,8个案例获评2020 智能视听新场景示范案例。人民视频首席市场官杨家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海哲为入选案例颁发奖杯。

智能视听新场景示范案例发布现场

据介绍,获评的8个示范案例分别来自北京幻境光影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幻境HYPER全息技术、青岛海尔多媒体有限公司报送的海尔三翼鸟智慧客厅、科大讯飞-讯飞听见报送的“AI + 办公”建设案例、法治日报社报送的法治融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报送的5G+VR全景直播、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报送的雅典娜工业互联网平台、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报送的5G+AI智能导播技术、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观海新闻报送的观海新闻城市“媒体眼”直播项目等。

2020年9月,2020智能视听大会组委会面向全社会征集了100余个视听应用最新场景案例,并由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人民视听研究院组成专家评审团,从征集的案例当中评选出8个示范案例,作为推动视听行业发展的标杆案例。

伴随着5G商用逐步落地,各行业形态、产业模式都将发生巨大变化。对于视听产业而言,5G带来的冲击更是呈现出整体性、系统性、革命性的特征。其中,视听产业应用场景的质变式升级,必将对整个行业及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