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研究院发布《智能视听产业年度报告》 

2020年11月27日12: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1月26日,以“新场景 新产业 新经济”为主题的2020智能视听大会正式开幕。作为大会主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刘志华现场发布了《智能视听产业年度报告》,深入分析智能视听产业的新趋势。

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刘志华发布《智能视听产业年度报告》

据介绍,我国总视听用户已经突破9亿,其中电商直播用户突破3亿,成为今年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应用。5G赋能、精品创作、直播经济、扶贫、抗疫……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智能视听产业也被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2020年,智能视听产业取得了哪些新进展?未来又将有哪些新趋势?刘志华从产业现状、发展逻辑、未来展望三个维度做了发布和分享。

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刘志华

报告指出,内容、技术两大动力源持续驱动视听产业发展,技术驱动越来越多地表现出底层重构的作用,推动视听产业生产方式变革、生产力大幅提升。刘志华以互动剧的发展为例指出,2020年互动剧的用户有望突破1亿人次。“未来人们也许不用再为一部影视作品的结局、某个人物的命运耿耿于怀,借助智能视听技术,每个人都有望看到自己想要的结局。”与此同时,5G的爆发式应用带来视听体验的升级,疫情期间“云监工”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是许多网友难以忘怀的记忆。

刘志华强调,“在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智能视听一定是新模式新业态创新的高地。”报告提出,未来视频或将取代图文成为主流的信息载体,下一阶段的视频将越来越多地作为一种底层工具,不断跨界融合,为不同行业提供“视频+”的服务。“视频+”时代已经向我们走来。

(责编:彭婧怡、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