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中美力量对比:志愿军“钢少气多”

2020年10月30日19:2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栏目简介】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人民网推出大型军史讲述栏目《抗美援朝70年70事》,军史名家徐焰少将领衔国防大学10位教授,讲述70个抗美援朝经典故事,展示志愿军将士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具有深远的时代价值的精神瑰宝。【本期介绍】1950年10月,新中国才刚刚成立一年,和当时世界上的头号强国美国相比,双方在国力、军力和经济实力等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做出抗美援朝决定后,毛泽东曾用经典的“钢”和“气”来分析朝鲜战场上中美双方的特点:“敌人是钢多气少,我们是钢少气多!”这是对物质力量与精神力量的辩证认识。本期节目中,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张校瑛为您阐述抗美援朝中美力量对比的相关问题。

(责编:李佳、陈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