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亭南春村:遇见幸福小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16:48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毛感乡是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最为偏远的乡镇之一,群山之中只有一条蜿蜒的公路通向外界,南春村正是群山环抱的一个黎族村庄,总人口910人,但曾经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393人,恶劣的自然环境和不便的交通环境,使得它成为脱贫攻坚“难啃的硬骨头”。

近几年,海南以创建文明生态村为抓手,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南春村也搭上了脱贫致富这趟“快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绿富美”村庄。

2019年,“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南春村实现脱贫摘帽,89户贫困户393人全部脱贫,脱贫户从“等靠要”思想转向“要我脱贫,我要脱贫,我要增收致富”的改变。昔日受山地区域制约而落后的黎族山村,而今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责编:陈秋南、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